空污指標,一國兩制?!
-PSI/DAQI雙軌,連專家都霧煞煞-
空污比黑心食品更恐怖採訪通知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10/06

記者會時間:2014年10月7日(週二)10:00

記者會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之1號)

主辦單位: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劉建國立委國會辦公室,田秋堇立委國會辦公室。林淑芬立委國會辦公室

出席人員:

官員:教育部、國民健康署、疾病管制署、中央健保署、環保署空保處、監資處

立委:劉建國、林淑芬

NGO:葉光芃醫師(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發起人,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常務理事,彰基婦產科主治醫師)楊澤民博士(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化學博士)

敬邀各位記者朋友光臨指教!

自2011年四月國光石化事件、馬英九承諾立即管控PM2.5以來,環保署空保處懷胎3年半的DAQI制度,終於誕生,於雙十前夕公佈自10/1實施,慶祝國慶。

令人不解的是,環保署竟將新制(DAQI)與舊制(PSI)併呈,出現空污雙指標!我們發現:空品監測網不只時常出現「一邊黃燈,一邊綠燈」令人無所適從的訊息;「一邊紅燈,一邊綠燈」完全對衝的危險情境也不少見。

近年來,連續爆發的重大食安問題,讓台灣人民人心惶惶,餿水油事件終致衛福部長邱文達下台。然而,根據美國官方統計,「美國每年有3,000人死於食安問題,卻有近40倍人口(110,292人)死於空汚!」顯見對健康的影響,空污比食安問題更為嚴重!

雙十連假正是民眾出遊的好時機,我們認為,環保署應儘速提供一目瞭然、正確無誤的空污資訊,讓民眾得以有所遵循、趨吉避凶。

為此,長期關注台灣空氣的立委劉建國、林淑芬及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發起人葉光芃醫師暨執行長楊澤民博士(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化學博士),共同舉行記者會,敬邀各位媒體記者朋友光臨指教!共同為台灣民眾的健康把關!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10/0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