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給問嗎?
民團評比三組台北市長候選人在同志議題表現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9/24

時間:2014/9/25 (四)上午10點 地點:台北市政府正門口(市府路)

從去年十月婚姻平權(同性婚姻)法案送入立院通過院會一讀以來,台灣社會對這個議題的關注未曾稍歇。自台北市長選戰開打以來,台北作為同志群體聚集的首都,號稱擁有亞洲最大規模同志大遊行、最早編列公務預算辦理同志活動、最友善同志的亞洲城市,三組候選人亦被高度期待應對此一重大公共議題表態。

自四月份以來,馮光遠、柯文哲陸續對婚姻平權議題表態,連勝文則迄今堅不表態。

市長給問嗎?9/24晚間直播時,網友最想要詢問柯文哲排名第三名的題目就是婚姻平權。

究竟這三組候選人對於同志議題的表現,民間團體給予如何的評價呢?

我們將綜合三組候選人相關同志議題的發言與表現來評分(立場上支持婚姻平權與否並非唯一標準與受檢視事項),並進一步提出我們對於市政的期待,要求市長候選人接招。

此外,我們也將正式公告「告別恐同,奔向平權」台北市公車236的啓動與十月五日彩虹圍城立院集會紀念專車,專車上同志歷史景點導覽簡介。

主持人:簡至潔(婚姻平權革命陣線總召)

出席者: 許秀雯(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執行長,律師) 張明旭(臺大學生會性別工作坊負責人、校園同志甦醒日總召) 徐蓓婕(清華大學社會所研究生,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成員)

主題: 
事件分類: 
活動日期: 
2014/09/2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