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市長,給問嗎?
中科台中園區擴廠致癌風險超標,台中市環保局於環評發言居然三秒鐘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9/10

時間:2014/9/11(四)10:00~11:00 地點:台中市政府大樓川堂(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

發起單位:台灣生態學會(蔡智豪秘書長)、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吳麗慧)、主婦聯盟台中分事務所(許心欣執行秘書)、台中新環境促進協會(江義雄副理事長) 、台中市原鄉文化協會(江慶洲總幹事)、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張豐年醫師)、三線共進會(林信榮醫師)、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

2014.8.27中科台中園區擴廠開發案,召開環評專案小組第四次初審會議,此案使用大肚山彈藥分庫用地約53.08公頃。在健康風險評估中,開發單位中科管理局僅計算中科台中園區的致癌風險,刻意不併計10公里x10公里範圍內,環境中所有的污⋯⋯染源(如台中工業區、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焚化爐、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空污煙流)。

環保團體以中科管理局的資料計算致癌風險,擴廠後致癌風險明顯超標,但離譜的是,此環評初審會議,台中市政府環保局的發言卻只有三秒鐘!其發言內容:「法條引用,建議修正為第11款,謝謝。」(記者會中,將公布發言影片)

蔡智豪表示:「在中科管理局的資料中,以最大著地濃度計算,第一期、第二期(台中園區)現有的致癌風險,砷3.44x10-5(負5次方)、鎳6.26x10-5(負5次方)、乙醛3.146x10-5(負5次方)。擴廠後的致癌風險標高至砷4.3x10-5(負5次方)、〝鎳1x10-4(負4次方)〞、〝六價鉻1.56x10-2(負2次方)〞、乙醛4.47x10-5(負5次方)。這是中科管理局自己所提供的資料,致癌風險明顯已超過容許值萬分之一,其中六價鉻是一級致癌物,但環評資料居然未列入。」

當財團用人民的生命健康去拚經濟時,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在環評發言只有三秒鐘,老胡市長,給問嗎?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9/1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http://0rz.tw/T9eGL

台灣反經濟投資事件(反拜耳、反杜邦、反六輕)

以前反拜耳 現在反中科 真悲哀阿

永遠是非理性 特定立場的做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