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陳雄文,餿油裁判費」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9/10
資料來源: 

時間:103年9月11日(四)上午10點 地點:勞動部前廣場(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2段83號) 主辦:華隆自救會

9月11日華隆自救會來到勞動部是要告訴勞動部長陳雄文,不要自以為付勞工的官司訴訟費用是德政,那是勞動部本來就應該做的,事實上直接代位求償就可以根本性的解決問題,因此更不要以為就可以此卸掉政府代位求償的責任,裁判費只是勞動部算計中的餿水油,外表看似美味,實際上對勞工一點幫助都沒有!

連陳部長都說了,「這場官司會敗訴!」在現行不公的法律體制下勞工再怎麼與銀行團廝殺仍然是小蝦米對大鯨魚,必輸無疑,陳部長既知如此還只願意花兩百萬推勞工入火坑,袖手旁觀,看著勞工被銀行生吞活剝,沒有更多作為!所以我們將上演『黑心陳雄文送勞工餿油裁判費』的行動劇,將勞工推入不公的法律火坑中,眼睜睜看著勞工的退休金、資遣費跟著注定敗訴的官司灰飛煙滅!象徵陳雄文部長成為現行不公體制下的幫兇,與銀行團聯手上演魚肉勞工的鬧劇!

我們呼籲勞動部,不要以協助繳納裁判費作為卸去代位求償責任的險招;應當正視華隆自救會的核心訴求:針對退休金及資遣費進行代位求償。

訴求:

一、針對華隆自救會代位求償。

二、立刻修改勞基法28條,將退休金、資遣費納入墊償範圍。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9/11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