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工程落後 工期再延

2014/08/11

〔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台北大巨蛋工程進度落後,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到台北市議會報告時坦承,8月14日是使用執照取得期限,目前仍進行屋頂鋼構組合工程,大巨蛋屆時不可能取得使照,工程實際進度僅約70%,遠雄已向市府申請展延。

民進黨議員上午紛紛痛批郝龍斌展延使照期限是在替遠雄護航,童仲彥說,台北大巨蛋已成了遠雄弊案恐龍蛋,而對遠雄粗暴作為,郝龍斌束手無策,簡值就是鴕鳥心態,大巨蛋成了遠雄孵的恐龍蛋,這根本是「遠雄恐龍蛋、龍斌鴕鳥蛋」。

議員李慶鋒指出,8月14日是大巨蛋取得使照期限,整個施工過程也出現古蹟龜裂、松山菸廠煙囪傾斜、違法傾倒土方等事件,樹木遷移過程粗暴也被抗議,市府使用執照取得又要放水,根本是「吃人夠夠」,痛批郝龍斌「可恥」。

郝龍斌說,8月14日遠雄不可能取得使照,對於古蹟龜裂等情況,相關單位也都有向他回報。

對於遠雄認為工程延宕是北市府責任,經費增加100多億元需由北市府負責,郝龍斌指出,遠雄講的不是事實,「我不接受這種說法」,「我會秉持維護公共利益角度處理」。

大巨蛋籌備處執行秘書高文婷說,遠雄已兩次申請大巨蛋工程延期,第一次市府因設計之都等活動借用場地、同意延長工期44天,使照取得期限為8月14日,但遠雄不服,雙方已請府外人士組成委員會協調中,遠雄第二次又以工程造價增加100多億元申請延期,這部份雙方正協商中。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