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中學教師會明早前往台南地檢署按鈴申告董事長吳柏喬涉嫌背信及業務侵占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7/30

時間:103年7月31日上午10:30

地點:臺灣臺南地方法院檢察署(臺南市安平區健康路三段310號,國平路上)

臺南市私立崑山中學去年爆發減薪爭議,學校董事會藉虧損之名、惡意大幅調降教職員工薪資。經教育部介入調查及教職員多方蒐集事證,竟發現崑山中學董事長吳柏喬疑似轉賣學校公務車,涉嫌背信、業務侵占等罪嫌。明(31)日上午10:30,崑山中學教師會代表陳炳煌老師將由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許又仁理事長等一行人,陪同前往台南地檢署按鈴申告,以維護崑山中學學生的受教權利及教職員工的工作權。

崑山中學自去年發生減薪爭議以來,歷經勞工局調解及數次勞資協商,學校教師也集體向法院提出民事訴訟一審勝訴,但校方始終藉口虧損無法立即歸還欠薪。自下個月103學年度開始,校方更刪除教師學術研究費,導致爭議越演越烈。據瞭解,除了轉賣公務車情事,崑山中學董事長吳柏喬及其家族恐涉及更多不法情事,但吳柏喬家族卻另取得3席瀛海中學董事。這不禁令人質疑,吳柏喬家族到底是在辦教育,還是把教育當成做生意?

為維護崑山中學正常辦學、捍衛全體學生受教權利及教職員工工作權,崑山中學教師會將集體向台南地檢署對董事長吳柏喬提出背信、業務侵占等罪告訴。

【敬請媒體記者朋友前往採訪,謝謝!】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7/31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