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青年顧問團」將召開第一次會議

2014/07/21

行政院明(22)日上午將召開「行政院青年顧問團」第一次會議。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 表示,院長相當重視青年朋友的意見,對青年顧問團的期待很高,將藉由第一次的會議與青年顧問見面交流,共商建立青年顧問運作機制。

孫發言人表示,此次會議召開的目的,除了讓青年顧問了解其角色,以利擔任政府與青年溝通的橋樑之外。另將就青年顧問團運作方式及網路溝通平臺之規劃,進行討論尋求共識,希望可以建置讓青年透明參與、即時互動的網路與實體平臺。為使會議有效進行及了解青年顧問的想法,此次會議採分組討論方式,將由行政院5位政務委員與教育部代理部長加入參與討論,院長也將逐桌聽取青年顧問們的意見,充分與青年顧問溝通交流。

行政院表示,院長期許青年顧問團未來能有效扮演政府與青年溝通的橋樑,發揮諮詢及建言的功能,適時反映青年的想法及訴求;另一方面也可以經由青年顧問對行政院業務職掌的認識,讓更多的青年朋友增進對國家政策的了解,凝聚青年共識,共同關切社會問題並尋找解決的可行途徑。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