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縣府釋善意縮減徵收 盼航空城捷運盡快動工

2014/07/16

2014-07-16 19:06

〔本報訊〕桃園航空城捷運線(綠線)因徵收問題引發地主反彈,今天桃園縣政府為了避免此案被進入二階環評,主動將受爭議的G09、G10、G11等3站,從原徵收147名地主用地,縮減為7名地主徵收,減少徵收95%。

環保署環評大會今討論航空城捷運案,桃縣府原要徵收的地主用地,現以取消車站、縮減捷運車站出入口等方式,加速通過環評。其中位於市區的G9車站遭撤掉,G10則縮減為僅1個出入口,G11則移到公有地,減少徵收地主用地。

此外,其他車站如G14站因為於桃園航空城範圍內,恐將面臨區段徵收等問題,居民盼能比照G10等站減少土地徵收,縣政府也同意會再和地主溝通,環評大會因此審議通過此案。桃園縣副縣長黃宏斌說,此開發案還要將細部計畫送交通部審議,盼能在1年後動工,2019年完工。

國民黨立委陳根得、楊麗環、廖正井今帶領支持捷運盡快通車的民眾,和反對開發捷運的環團、恐被徵收的地主進行討論。楊麗環表示,影響生態保育及文化古蹟的施工,縣政府已多次溝通並做修正。支持居民也認為,桃園中正路、介壽路交通擁擠,盼捷運能盡快動工。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