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屆「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
總決賽啟幕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7/10

金鐘影后王琄相挺 青少年藝術種子開花綻放

全國規模最大、歷史最久的青少年戲劇盛會─「第14屆花樣年華 全國青少年戲劇節」總決賽7/14到7/26將在淡水盛大登場,來自北中南的高中團隊將為大家帶來13齣自編、自導、自演的原創舞台劇,透過青少年的詮釋重新看見「我們的美麗島」。

為了迎接今年花樣的啟幕,主辦單位青藝盟本周五(7/11)早上11點舉辦記者會,邀請本屆花樣的演出團隊聯合表演,指導過花樣團隊排練的劇場前輩如金鐘影后王琄、梗劇團團長張吉米、劇評人黃佩蔚等人都將出席助陣,他們將與學生聯手啟幕「遍地開花─花樣演出地圖」。

為了站上花樣舞台,這群青少年們投入七個月的時間接受青藝盟的專業劇場培訓,從無到有一手打造他們的舞台劇作品,這些作品中從二二八、戒嚴等歷史事件彰顯時代蛻變下的壓迫與自由,從雜貨店式微、外來音樂流行突顯文化衝擊,從外籍配偶、單親家庭的故事看見生存的夢想與努力,從眷村拆遷、土地徵收等社會議題反思保留與開發的兩難,每一齣戲都反映了青少年如何看待這片生長的土地以及他們重視的價值。

青藝盟團長韓定芳表示:「每一年花樣高中生的演出總是遠遠超乎想像,青藝盟不只期許他們的戲劇有一定水準,更希望能透過花樣傳遞一些重要的訊息,今年以『我們的美麗島』為主題,就是希望青少年們能認識自己的根,反思土地與人的連結,透過戲劇訴說年輕人對台灣的傾訴與想望,開啟認識自我的契機。」敬請蒞臨採訪。

1. 時間:103年7月11日(星期五)11:00~12:00

時間

活動項目

1100~1110

開場

1115~1125

13校團隊30秒接力演出,對創作主題『我們的美麗島』精華表演

1125~1130

介紹花樣幕後推手─花樣captain

金鐘影后王琄、梗劇團團長張吉米、劇評人黃佩蔚等上台分享

1130~1135

遍地開花─花樣演出地圖 啟幕

1135~1145

大合照 / 結語

2.地點:華山文創園區 離線咖啡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紅磚區西7-1)

3.出席人員:金鐘影后王琄、梗劇團團長張吉米、劇評人黃佩蔚等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