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張志軍來台督導賣台業務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6/21
資料來源: 

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甫於上週表示台灣前途「須由全中國人民決定」,緊接著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本月廿五日即將來台,這是中國對台灣工作部門最高層級的官員首度登台。四天三夜的樣版行程,包括原住民、災區、中小企業、學者、學生、宗教、農民、漁民,刻意展現民胞物與,毫不掩飾天朝上國心態。

然而,更重要的是,此時此刻,中國國民黨在立法院臨時會意圖通過「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以及「服務貿易協議」在內的三大爭議法案。誠然,張志軍接掌國台辦主任已一年三個月,為何選在此刻來台督導?實是因為「中國代理人」馬英九,昏庸無能、辦事不力,中南海只得派人收拾殘局。為回應中國的指示,馬英九下令服貿本會期要過,只是萬萬沒想到,突然迸出「太陽花學運」,搞得馬英九灰頭土臉,服貿、貨貿、自經區通通卡關。北京大失所望之餘,唯恐壞了以商圍政的統一大業,只好派出對台最高層級官員赴台穩住場面,並進一步親自監軍完成服貿、自由經濟示範區等對台經濟收編的階段性任務。

中國政府之所以膽敢如此明目張膽地「督導」台灣重大政務的推動,就是因為從馬英九政府以降的全體藍營政客,甘於為私利而犧牲國家利益,淪為中國的御用忠僕之故,台灣人如果不提高警覺並大聲說「不」的話,台灣前途必被此等賣國求榮之徒葬送殆盡。

時間:6月22日 (週日) 上午10時30分

地點:台灣社會議室 (台北市青島東路5號2樓之2)

出席:

王聖銘∣台灣東社(台東)副祕書長、 吳建銘∣台灣東社(花蓮)副社長、周福南∣台灣北前社社長 張炎憲∣台灣社社長、張順發∣台灣南社副社長 張葉森∣台灣北社社長、黎登鑫∣台灣客社社長 劉曜華∣台灣中社社長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6/2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當官俱樂部"(施正鋒諷刺台灣社等本土社團語)又來亂了.

噁!噁!噁!凍獨?民進黨全代會難闖關@@ 為了向張督軍表忠 必須不計成敗瘋狂演出!
2014/06/20 西海岸的部落格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620000465-260102
民進黨7月20日將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有40多位黨代表連署,昨日正式向中央黨部提案,直指「台獨黨綱」是既無具體實踐的必要,也成為民進黨重返執政的障礙,因此民進黨應務實面對、理性探討凍結台獨黨綱必要。@@ 台讀轉性成台桶,是自願?還是遇人不淑?「一失足成千古恨」?

不過,消息傳出後,不僅黨內各派系反應冷淡,均認為不可能在全代會上獲得廣泛認同;就連去年底率先提出「凍結台獨黨綱」構想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天都連忙撇清說,「與我無關、毫無所悉、沒有評論」,讓此案在下個月全代會闖關的機會更加微乎其微。@@這些人之所以「礙難交貨」因為「3月18日太陽花學運」殺出程咬金,把一拖拉庫「賣台生意人」送上「違約需賠違約金之窮途末路」。但有若干群落生意人不死心,仍「垂死掙扎」,希望「災損可能避免」,他們也顧不得頭臉難看了!

更有黨內人士直言,凍獨議題放在全代會上討論,沒辦法討論出個結果,只會引來一堆人反對,讓這個原本可以好好討論的議題,最後石沉大海。@@嚇!他們被逼瘋了嗎?狗急跳牆?

前民進黨立委陳昭南、郭正亮、《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及前陸委會副主委童振源等人起草,由黨代表許錦構、易錦隆擔任提案人,透過40多位黨代表連署提出的「凍結台獨黨綱」案,昨日上午已送抵民進黨中央黨部。@@這群人有無本事辦移民出國避難?要是台灣沒有「如期淪陷」,對某些人而言可能「台灣不淪陷就混不下去」,因為真面目已昭告台灣人,永遠揹著「台煎名牌」辱及三代子孫。

目前連署的黨代表已逾40人,超過一般提案所需的20人,但陳昭南昨日表示,為避免部分黨代表受到壓力撤簽,過幾天他會再補送第二份連署名單,確保提案能夠在全代會上成案。@@陳昭南被地下錢莊逼債嗎?沒頭沒臉想學「張慶忠30秒闖關」?

提案指出,民進黨1991年通過「台獨黨綱」,背景乃在台灣民主化、兩岸交流互動正常化之前,經1999年的《台灣前途決議文》、直到2012年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主張「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台灣就是中華民國」,可知台獨黨綱已完成歷史階段性任務,民進黨實無再予標舉的必要。@@沒必要?台獨並不接受「中華民國即台灣」台獨拿這個題目拷打蔡英文,並且要讓蔡當不成2016總統!陳昭南身份是?「桶派」?

提案內文提及,兩岸交流日益正常化,經常往來大陸的台商、台幹,每年約有150萬人,雙方亦已簽訂諸多協議,民進黨實無必要限於台獨黨綱,自絕於兩岸議程之外,坐視國共兩黨壟斷兩岸話語權、詮釋權與主導權;應採務實交流,保障台灣主權現狀和最大利益,並追求兩岸和平發展。@@150萬人的利益不應凌駕於2300萬人命運之上!陳昭南們謀的是「繩頭小利」,如此目光如豆的貪小便宜生意人,勢必敗光家產。

黨內知情人士則透露,先前聽聞風聲時,就有高層試圖勸提案者暫緩,因為現在根本不是適合推動時間,但推動者非常堅持,仍然無力化解 @@他們有必要表現給北京來人張督軍看看,「奴才已盡力 奈何天不從人願」!大爺啊,饒了奴才吧!清宮奧戲台灣版,不得不硬著頭皮上演!被丟鞋也好過被北京「放殺」。

讀●「當禿子離開了月光?」@@禿子照見自己的「見不得人」,禿子就破壞發電廠讓大家都失光明,禿子也無禿不禿的問題了。
2013/06/11 西海岸的部落格

陳茂雄~昔日社運團體跟隨主流民意,曾風光一段時間,後來因自曝其短而失去影響力~2013/6/11(台灣時報社論)(作者為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 http://mypaper.pchome.com.tw/mhchen0201/post/1324631604

陳●近日有民進黨重量級人士的言論引起某社運團體不滿,雖然灌爆其臉書,但這位重量級人士毫不理會。這是以前不可能發生的事。@@提到的社運團體是「本土社團」?!

陳●以前社運團體往往可以左右民進黨政治人物的言行,尤其是阿扁總統執政時期,社運團體紅遍政壇,總統未必輕易接見立委,但社運團體負責人卻很容易與總統見面,也因此引起社運團體負責人的爭奪戰。可是今日風光不再,綠營政治人物表面上很尊重社運團體,卻完全不受左右。這是相當大的轉變。

@@本土社團自我膨脹到「代扁帝鎮壓台灣人不投降扁帝者」,基本上扁帝與各社團互相利用。本土亂七八糟社團是「無給薪」的扁帝「東廠+西廠+錦衣衛」,權威得眼中沒有是非對錯,沒有典章制度存在!唯一「效忠扁帝」,該說是阿扁私人警衛團?

陳● 二000年民進黨執政後,產生好幾個新的社運團體。碰巧阿扁總統上台剛滿週年國親兩黨就發動罷免,新成立的社運團體因而在高雄舉辦反罷免群眾運動,短時間內就凝聚超過五萬人的群眾。此舉震驚國內外綠營社會,社團竟然有數萬的群眾,連阿扁總統都相信社運團體可以左右選舉,因而相當重視社運團體。事實上那些群眾是為了挺扁,不是跟著社運團體走。平時沒有政治議題時,社運團體連號召百人都不容易。

@@保扁社團與扁共生!例如北社投票人口不到300 人,如此無代表性的「台灣人迷你團體」竟可「出產」一位堪稱代表全台灣人民的「保扁陳社長」,講起話來權威性超過「國安局長」,起碼和調查局長權力不相上下,又遠遠勝過法官。該北社社長可以自我判斷蔡英文不保扁,不能讓她當選總統。這位社長的「良人」郭長豐醫師還公然警告,蔡英文若2016出來選總統,他們要蔡英文輸國民黨不只80萬票,要她輸更多更多!這些保扁人可突然媚藍,更可突然媚共,假如中國當局有辦法施壓讓阿扁出來打蔡英文,他們怎能不降共?

陳●陳菊第一次參選高雄市長時,民進黨的氣勢幾近崩盤,綠營支持者的投票意願相當低,陳菊的選局相當危急。恰好當時出現紅衫軍,激發綠營支持者出席投票的意願。選舉前有社運團體在愛河幫陳菊造勢,也是凝聚數萬人,陳菊的氣勢因而上升,社運團體一直認為這是他們的功勞,這又是一個大盲點。若不是陳菊參選市長,社運團體能凝聚幾個人?@@他們寄生在綠營支持者的血肉裏,綠營聲勢浩大就是他們幾百個人的聲勢!2012游盈隆這位保扁「民調巫師」三番四次預告「獨派20%投馬」就是要蔡英文落選!這批人只要阿扁還活著,他們就來「懲罰」非保扁綠營候選人,這種心態難道國台辦沒看到嗎?國台辦不會出重金收購?存疑!

陳● 不只阿扁總統認為社運團體可以左右選舉,連社運團體都相信他們可以呼風喚雨,因而氣勢大為高漲,想要主導民進黨的政治生態。二00七年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初選,所有在二000年後才組成的新社運團體全面抵制謝長廷,結果謝長廷出線。@@保扁打謝摃龜.

陳● 這一屆的民進黨黨主席選舉,有數個社運團體聯合抵制蘇貞昌,結果蘇貞昌一個人的得票比其他四個候選人得票的總和還多。這兩次黨內選舉,讓民進黨政治人物對社運團體的影響力重新評估,造成近日民進黨重量級人士完全不理會某社運團體的叫囂。@@他們失去在民進黨攪局能力,轉而「叩藍」或「叩中」都是一頓飯的功夫!仇恨會使他們整裝易容成吳三桂,面不改色!

陳●會反中國國民黨的人往往自主性很高,妥協性低,不可能會跟著社團走。挺扁及挺陳菊時,群眾都屬陳水扁及陳菊的,卻讓人誤以為是社運團體的群眾。事實上社運團體是跟著主流民意走,卻讓人誤以為是社運團體主導主流民意,它就像禿子頭上的光是反射月光,卻讓人誤以為禿子的頭上會發光,最後連禿子自己都相信,因而走到沒有月光的地方去發光,才讓人發現禿子的頭並不會發光,這是大變化。@@現在禿子們發現自己從來不曾發光!所有的光芒都是「借光」,他們不知下一個舞台在那裏?-------- 綠色道路已走絕了,藍海和紅海可以試試水溫?保扁一族沒戲唱就會「慘於死」。唯一可以「照演不誤」的戲碼便是「打擊蔡英文」,使蔡在2016落選,這樣保扁人得到「三合一利潤」:1、替扁報仇,2、與藍營你儂我儂,3、「與中國共舞」將來台灣淪陷保扁人不吃虧。

陳● 社運團體若只從事社運活動,不介入民進黨內部的選舉,會讓人誤以為社運團體有能力主導主流民意,對政治人物的言行就有相當大的影響力。可惜社運團體介入民進黨內部的選舉,自曝其短,影響力消失殆盡。@@百足之蟲,死而不僵。這幾個社團過動兒,別的不行,搗毀民進黨「不同流合污」的政治人卻非常在行!站在統派立場,如果國台辦不好好利用「保扁打蔡一族」,就是國台辦失職,可以這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