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通月底若未完成收費員安置 依法開罰

2014/06/1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交通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國道收費員轉置辦理情形及後續作為」,交通部次長陳建宇表示,若到6月30日,遠通仍未完成應有的承諾,將給一個月的改善期,之後每天開罰50萬元,而交通部長葉匡時月底也會與國道收費員自救會面對面溝通。

交通部指出,高公局雖已要求遠通公司提供分區足額無學經歷限制職缺,並協助辦理多場徵才媒合會等,惟目前仍無法完成所有收費員轉置作業。據交通部分析除部分歸因於遠通公司所提供的職缺條件外,也有部分收費員自身考量, 包括工作地點、輪班及參加工作媒合的意願。

對於收費員希望轉由國家安置,陳建宇表示,高公局邀請專家學者開過二、三次的會,認為不可行,而且未來所有政府的約僱人員也會要求比照辦理。至於95年至102年7月間配合政府政策而精簡的國道收費員,能否比照102年底的精簡人員加發或補足7個月報酬及資遣費,則還要與人事行政總處討論。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如果當初辦不到就不要說得這麼信誓旦旦
自從遠通系統正式上路以來大小問題不間斷
也沒看過政府官員有什麼強硬的態度
那些收費員有些都是年紀偏大的你要他們靠什麼維持生活?
就靠你那些補助金嘛 ? 那請問那些錢是花不完嗎 ?
在當初有這個條件的時候就應該想想如何辦到
而不是要人家都去抗議了才開始有動作
交通部也是 不做好監督角色 非要等到出面抗議
才又要出來打圓場 見面談 這些都是事前可以避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