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晶片》系列講座——6/6我們為什麼挑戰晶片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5/28
資料來源: 

日月光汙染後勁溪與蘋果何干? 南韓三星半導體為什麼要向罹癌員工致歉、賠償? 為什麼全球對毒化物管制的最新規範要找上電子業? 有了電子新歡,你的舊愛該往何處去? 當電子廢棄物成為全球成長最快速的廢棄物,它們究竟被送到哪裡去?

《挑戰晶片》一書描寫了全球各地的生態環境、社區居民與勞工,何以、如何蒙受全球科技電子業急速發展下的負面後果;本書記錄了各地及國際間,關注全球電子業發展下的勞動權與環境不正義的運動,並指出受害勞工和社區居民勇敢揭露電子汙染、與之對抗,以及在國際間倡議責任科技的努力。

透過參與台灣環境行動網、地球公民協會,到 2011 年兩會合併後的地球公民基金會,邱花妹老師藉由「責任科技國際運動網絡」(ICRT)連接在地與國際經驗,結識台灣與國際間為捍衛勞動權與環境正義、推動責任科技而奮鬥不懈的行動者,並且親自參與本書的撰寫,促成中譯本的發行。本次座談中,花妹老師將與我們分享這些運動者為何、如何「挑戰晶片」。

講者︰邱花妹(地球公民基金會董事、中山大學社會學系助理教授) 時間︰6/6(五)19:00-21:00 地點︰三餘書店(高雄市中正二路214號) 活動網址:http://on.fb.me/1mr5Oxm 群學出版社 | Facebook:http://on.fb.me/1mfFyVa 延伸閱讀1:http://bit.ly/1iknwyt 《挑戰晶片》推薦序——我們為何挑戰晶片?(邱花妹) 延伸閱讀2:http://bit.ly/TN39oq 《挑戰晶片》推薦序——科技來自人性,人性會帶來災難(詹順貴)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6/0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