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核家園再接再厲─對林義雄先生結束禁食之聲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4/30

林義雄先生今天下午宣布停止自4月22日以來的「落實民主、停建核四」禁食活動。我們感謝林先生這一段日子為打造非核家園的辛苦付出。林先生的行動凸顯了台灣人民的共同心願和意志。我們希望林先生早日恢復體力,繼續為我們未竟的目標共同努力。

在強大的反核壓力下,行政院江院長日前表示核四將全面停工,是否復工、運轉將留待未來全民公投決定。為了確保核四未來不會運轉,我們自去年發起了「核四裝填燃料棒試運轉」之全國性公投提案,目前已獲廣大人民響應;我們會繼續推動此提案,期待社會各界繼續踴躍參與,以期能衝破鳥籠公投法,早日徹底終結核四。

我們也將繼續努力要求政府落實下列訴求:

1. 現有核電廠儘速除役,早日達成非核家園目標。

2. 補正公投法,還給人民創制複決權。

3. 通過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第六條之一(逃命圈公投條款),讓核電廠方圓50公里範圍內人民有決定核子設施興建、營運的權利。

4. 儘速提出「非核」能源政策,加強節約能源、提升能源轉換和使用效率,積極推動再生能源發展、調整產業結構。

目前我們雖然獲得了核四停工的成果,但我們仍然要積極努力確保核四不運轉;我們呼籲社會各界支持非核家園的人士,再接再厲,繼續努力,早日讓台灣成為安全、健康、永續的非核國家。

【台灣反核行動聯盟 2014/4/30】 新聞聯絡人:施信民教授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