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釣﹒五四﹒學生運動
認識釣魚台的知識饗宴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4/29

關心釣魚台的朋友:

難得的機緣,產生了一個十分特別的座談會。以下諸位學養俱佳的大師們將於五月四日聚集在世新大學,討論釣魚台問題。

研究哲學,台大哲學系案的受害者之一,豐富的生活歷練,跟對哲學的深厚,政治受難者,那一年被政府逐

1.來自北京人大教學的陳鼓應教授,專長為哲學及老莊思想,台大哲學系事件參與者之一,雖多次因政治因素被學校解除教職,卻至今仍非常關懷社會,其豐富的生活歷練為其學識舖墊了深厚的思想基礎,演講精采可期。

2.來自歐洲維也納的俞力工教授:從四十多年前參加釣運以來,長期專注國際局勢,知識廣博、思路清晰、講解深入淺出。

3.來自美國加州的李雅明教授:也是四十多年的老保釣,對於五四運動的「德先生」、「賽先生」有深入的研究。

4.台灣史學者藍博州:透過大量的人物專訪,研究日據時期到1950年代的白色恐怖,發表了多部及受尊重的專著,談台灣史中的「理想主義」淵源,極具價值。

5.長期探討國際問題並主編“新國際論壇”的林深靖:討論保釣的國際意義有他的獨特角度和深度。

報名網址:http://ppt.cc/nFvf 時間:2014年5月4 (日) 09:00-17:00 地點:世新大學舍我樓12樓R1204會議室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5/0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