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產總五一遊行不缺席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4/23
資料來源: 

全產總昨(22)日召開臨時理事會議,會中確定與各友會共同發起五一「反低薪、禁派遣」勞工大遊行活動。

由於政府各項政策不斷朝向對勞工非常不利的經濟自由化、勞動彈性化等方向傾斜,尤其,失控的自由化已經造成青年貧窮化及低薪化的嚴重後果。面對上述艱困環境,全產總必須在屬於勞工的節日(五一)走上街頭,展現勞工團結力量,並提出共同的勞動訴求主張,為許台灣廣大勞工一個有希望的未來而努力。

另針對今(23)日自由時報A8版刊載「稱反服貿讓51遊行失焦 全產總原擬取消」一文,內容引述某政黨候選人質疑勞動部介入本會決策過程一節,本會特此說明如下:

全產總自2000年成立迄今為自主型產業工會,組織成員屬性多元,決策機制公開、透明及民主,絕無報載所謂勞動部介入之情事。

全產總舉辦五一遊行活動並提出具體訴求主張已行之有年,爰自今(103)年1月起著手規劃五一相關活動,籌備期間適逢社會重大事件(318學運)發生,因此內部不同會議就學運效應、社會情勢及利弊得失審慎評估後,縱使會議看法有所不同,惟為捍衛勞工相關勞動權益之初衷及立場並無任何改變。

全產總身負為廣大產業勞工發聲,捍衛產業勞工相關勞動權益之重責大任及使命,爰今年五一勞動節將為推動「縮短法定工時、勞工全面調薪、反對勞動派遣、全民監督經貿協議、反對金融亂併及反對私有化」等6大勞動訴求主張持續努力。亦感謝社會各界之關切及批評指教。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