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力挺環評法治的最後一道防線
敬邀全民出席中科三期法庭記者會與法庭觀察活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4/21
資料來源: 

中科三期是台灣環評法治史上最重要的案例之一,民國95年第一次通過的95環評是史上第一件被撤銷確定的環評案件,撤銷後,環保署無視環評體制的破壞,縱容開發單位邊施工邊環評,在民國99年鬼月通過了第二次環評。后里農民在七年間不屈不撓,去年終於在最高行政法院再次獲得勝訴,使99環評撤銷案發回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更審,最高行政法院並嚴厲指責99環評的各項瑕疵,其中也包括邊施工邊環評,將會使風險變成實害,與環評精神相違。

但是天下無敵的環保署竟然故技重施,眼看著99環評即將再次被撤銷,於今年年初,逕行開啟二階環評,而且再次宣示廠商可以邊營運邊環評!如此倒行逆施,我們已經忍無可忍!2014年4月22日星期二正好是地球日,下午2:00整,我們將於法院大門口舉辦記者會,會後后里農民和律師將於2:30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二樓第七法庭開庭,歡迎所有民眾旁聽,希望大家能站滿第七法庭,展現力挺環評法治最後一道防線的決心,也給予本案法官支持與鼓勵,請法官站在人民這一邊,盡快讓違法的99環評撤銷確定!

記者會 時間:2014年4月22日星期二,下午2:00 地點: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正門口(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1巷1號)

法庭旁聽與觀察: 時間:2014年4月22日星期二,下午2:30 地點: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二樓第七法庭(進入法庭旁聽不需要證件,但座位有限,請儘量提早入場)

新聞聯絡人:林仁惠(環境法律人協會秘書長)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4/2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