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暴力 江揆下台
工會團體譴責馬江政權暴力鎮壓佔領行政院群眾聲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3/24

發稿單位:團結工聯、大高雄總工會 發稿日期:2014年3月24日

針對馬江政權今日(3月24日)凌晨以暴力驅離和平佔領行政院的學生及群眾,團結工聯聲明如下:

「反服貿」的學生及群眾週日(23日)晚間和平佔領行政院,隨即於週一(24日)凌晨受到鎮暴警察暴力驅離。警方以警棍及長盾肆意攻擊學生及群眾,並噴射辣椒水柱,造成抗議群眾大量受傷。團結工聯對警察暴力表達最嚴厲的譴責!馬英九總統在週日上午的記者會,完全不理會學生及群眾的訴求,一意孤行,才導致群眾升高抗爭力道。對馬英九政府的專斷作為,對馬英九政府下令警方惡意攻擊的暴行,對江宜樺院長否認警方惡意攻擊群眾、公然撒謊的行徑,團結工聯強烈譴責,馬英九政府應負起完全責任,江宜樺院長馬上下台!

自「反服貿」運動開始以來,學生一直站在鬥爭的第一線,我們相當佩服!而工會團體也投入相當多的人力和物資支援。我們認為,群眾近日大量投入佔領行動,反映青年學生、工人、勞動群眾對當前社會現況的不滿、對自身生計日益惡化的恐懼。

工會團體認為:「反服貿」,更要反資本剝削!不只服貿協議,長期以來,台灣的財團資本家以「低工資、高工時」從工人階級身上奪取他們的血汗,哪裡有利潤就去哪裡。但貿易保護主義和自由貿易都是資本家想要獲取更多利潤的工具,他們認為哪種有利就會想採用哪一種,未必都是工人所要的。這次,兩岸政府與資本家聯手推動服貿協議,加強大財團對中下階級的壓迫。我們不能容忍資本家及兩岸政府決定我們的命運。從這個角度來說,我們也同意「退回服貿、重啟談判」!我們並將號召更多的工會會員投入這場運動。

我們要求: 一、馬政府要對警察暴力攻擊學生及群眾完全負責,江宜樺下台! 二、退回服貿、重啟談判!

新聞聯絡人:團結工聯秘書長 黃育德

連署團體: 大高雄總工會、團結工聯(新高市產業總工會、台南市產業總工會、苗栗縣產業總工會、新竹縣產業總工會、桃園縣產業總工會、台北市產業總工會、宜蘭縣產業總工會、台塑關係企業工會聯合會、全國自主勞工聯盟、中華電信工會)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