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聲明稿】外包餐廳違法剝削 政大同學打工反受害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3/11

本會(政大學生勞動權益促進會)於今日與光舍工讀生們在憩賢樓前召開記者會,公布光舍資方的惡行惡狀,感謝今天前來聲援的同學、社會系苗延威副教授、以及報導的媒體。

光舍在本會的介入之下,終於拿出了一部分的打卡紀錄以及薪資證明,但這卻是同學們從去年12月份一直要到現在,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拿出來的。這麼簡單的事情,光舍卻拖拉了超過三個月,不僅規避勞檢的檢察、不理總務處的要求,還在媒體上面還裝出願意跟同學溝通的樣子。本會必須說,如果不是今天本會的介入與媒體的施壓,光舍對積欠、苛扣同學們的薪資絕不會有所處理與反應。

今天經過了記者會的施壓,以及在場同學的聲援,光舍終於鬆口承認沒有幫工讀生加保勞健保,並在總務處的見證之下,「口頭」允諾依照勞基法返還同學們積欠的加班費與資遣費,以及對未投勞保的部分提出補償。

但是,這只是「口頭」允諾,沒有任何保證,本會將會協助同學,盡快將同學們被積欠的金額依照勞基法算出,再去跟光舍追討。若光舍還是執迷不悟,也不排除還會有後續的行動。感謝今天各位同學的支持與參與。

ps. 謝謝國立政治大學學生會出借麥克風音箱和到場關心, 政大研究生學會及政大種子社參與準備。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