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怎麼「美」?台美同性婚姻法律運動座談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3/05
資料來源: 

2013年,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做成Windsor案及Perry案,在相當程度上肯認了同性婚姻。同性婚姻在美國社會及法律中有過何種正反論辯?美國州法和聯邦法對同性婚姻的規範有何不同?同性婚姻在美國立法、司法層面上的法律動員運動過程為何?這些問題就讓Toni Jaeger-Fine 教授為我們現身說法!

本活動也特別邀請到台灣性別運動健將、台大社會系教授范雲與 Toni教授進行對談,探討美國同性婚姻論辯可以為台灣同性婚姻及平等成家運動帶來何種借鏡。

座談資訊(※本場演講以英文進行) 時間:3月21日 14 : 30 - 17 : 30 地點:臺灣大學法律學院 霖澤館三樓1301教室 主辦:臺灣大學法律學院、婦女新知基金會

座談議程 致詞:謝銘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院長) 主持:陳昭如(臺灣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婦女新知基金會常務監事)

主講:Toni Jaeger-Fine教授(美國Fordham大學法學院副院長) 與談:范雲(臺灣大學社會系副教授/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

14 : 30 - 16 : 00 演講及與談 16 : 00 - 16 : 20 中場休息 16 : 20 - 17 : 30 提問與討論

講者簡介:Toni Jaeger-Fine

教授現任紐約市Fordham大學法學院副院長、法律夏季學校副主任。曾任Cardozo大學法學院國際法學程主任、華盛頓特區 Crowell & Moring 事務所律師。教授專精於美國法及跨國法律教育,除美國外更曾在許多國家講學,於國際交流、學術研究及律師實務上都有豐富經驗。擔任外國學生法律研究學程、跨國法律交換、美國法學院聯盟學士後法律教育等部的負責人。歡迎有志留學美國的同學共同參與,諮詢、交流相關經驗。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3/2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