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拓就業新氣象 創造勞動新價值~勞動力發展署啟航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於2月17日正式改制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並於當日舉行揭牌暨布達儀式,勞動力發展署署長由原職訓局副局長廖為仁接任。

首任勞動力發展署署長廖為仁表示,勞動力發展署將以「開拓就業新氣象,創造勞動新價值」為使命,從「調整人才培訓機制、優化產業人才結構」、「強化人才訓練體系、協助職能轉換提升」、「善用海外專業人才、以利產業國際連結」三主軸,協助勞動力提升能力、實力、競爭力,擘劃國家積極性勞動力發展政策,培訓企業所需勞動力。

另外,勞動力發展署將以創新思維,在原職訓局所屬各區職業訓練中心與就業服務中心整併為五區勞動力發展分署下,加入新成立的技能檢定中心,以區域運籌概念,整合所屬轄區人才供需資訊,適時調整資源分配,即時培育產業技術人才,發展彈性的訓練計畫,以契合產業變動需求,從過去一次性服務整合成終身職涯服務,並以提供求職民眾及求才廠商「單一窗口」及「一案到底」客製化的服務,使服務可以更精緻、更深入。

未來,勞動力發展署將運用建立「平臺」與「創新」的概念,持續從打造全方位國家級就業通路、建構國家職業訓練品質與效能、維護身心障礙者及特定對象就業權益、強化外國人聘僱許可與管理做起,並致力於國際勞動力發展之交流與合作、掌握全球脈動及產業變遷,促進臺灣勞動力的永續發展,與世界各先進國的WDA(Workforce Development Agency)並駕齊驅,成為勞動力發展堅強的後盾,提供國家勞動力發展所需的支持與協助!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