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訴期限將至 內政部未表態
大埔四戶贈春聯 盼重建家園

2014/01/27
苦勞網記者

責任主編:陳韋綸

針對大埔案敗訴,內政部至今未表態是否上訴,居民赴行政院贈「建家園」春聯,行政院代表(圖右)接受陳情後僅表示會轉交訴求。(攝影:王顥中)

1月3日,台中高等行政法院針對苗栗大埔區段徵收案更一審判決:內政部敗訴,上訴期限至本月29日。內政部至今尚未表態是否要上訴,今天(1/27)彭秀春、柯成福、朱樹與黃福記等大埔四戶於年節前夕,帶著一幅寫有「官鬥民人權笑話─上欺下社會寒心─春回大埔建家園」的春聯要送給行政院院長江宜樺,要求政院尊重判決、放棄上訴。政風處科長張世仁出面代為接收,對訴求則沒有做具體回應。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1月3日更一審判決大埔四戶部分勝訴,撤銷了彭、柯土地及朱、黃土地和建物的區段徵收(相關報導),內政部在9日收到判決後,截至目前仍未鬆口是否上訴。不過,20天的上訴期限將於本週三截止,因此農曆年前必有答案。

「張藥房」女主人彭秀春說,「如果江宜樺過去能積極出面協調,先生不會白白犧牲生命」,他呼籲江宜樺負起責任,放棄上訴;黃福記的兒子黃坤裕則說,政府的錯誤政策,現在彌補還來得及,過年前應該儘速做善意回應,讓居民回到平常生活,「過年快到了,希望政府拿出誠意,我們很企盼」。

台灣農村陣線成員陳廷豪表示,3年前苗栗縣府派怪手強毀良田,吳敦義承諾原屋原地保留,後來卻違背承諾、強拆民宅,一直以來都是「上欺下、官鬥民」的過程。現在當法院判決都已判決政府敗訴,內政部卻還遲遲不願接受,讓人很失望。

自救會贈予江宜樺的春聯:「上聯:關鬥民人權笑話/下聯:上欺下社會寒心/橫批:春回大埔建家園」。(攝影:王顥中)
建議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