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鬼開藥單!性平教育藥到命除!
反性別平等人士獲聘中央性平會委員,教育部大開性別平等教育倒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1/20

記者會時間:2014/1/21(二)10:00(9:30會合) 記者會地點:教育部門口(台北市中山南路5號)

合辦單位: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同光同志長老教會、婦女新知基金會、尤美女立委國會辦公室、鄭麗君立委國會辦公室……等。

《性別平等教育法》實施將屆滿十年,當民間團體正著手檢視過去,準備提出更具前瞻性的性別平等校園政策之際,教育部卻在此時送給台灣性別平等運動一個最諷刺的「十年禮」:遴聘公開反對性別平等概念與作為的專家,成為第六屆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委員。日前甫公佈之教育部新任(第六屆)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的名單中,赫見多次在公開場合發歧視同志言論的中正大學財經法律學系教授曾品傑與台灣真愛聯盟的盟員丁雪茵。教育部此舉,無疑是大開台灣性別平等教育之倒車。

《性別平等教育法》基於「消除歧視、促進實質平等」的精神,保障多元性別者的學習權益,其施行細則提及:性別平等教育相關課程,應涵蓋「情感教育」、「性教育」及「同志教育」等課程。但事實上,在反同志與反同志教育人士之打壓下,台灣的性別平等教育至今面臨最多挑戰且落實不力的,正是消除對於LGBTI的偏見與歧視以及同志教育之實施。上述兩位獲遴聘之曾品傑教授與丁雪茵副教授,前者曾在公開場合發表歧視同志言論,後者則是反對同志教育之「真愛聯盟」的核心成員,明顯有所爭議。這些事件教育部不可能不知道,卻執意聘任這種不認同性別平等精神的人士擔任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委員,無疑是公然違背《性別平等教育法》之精神。

在明日〈1/21〉教育部召開第五屆與第六屆新舊委員傳承會議之前,民間團體將在上午於教育部前召開記者會,嚴正表達抗議與譴責。我們要求教育部應公開遴選委員的標準與過程,並且重新討論第六屆委員的性別意識與適任性。身為全國性別平等教育的主管機關,教育部應嚴守促進性別平等的立場,勿聘任不適格的委員。

新聞聯絡人: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秘書長 林以加 2363-8841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社工主任 鄭智偉 2392-1969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1/2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