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零核電之會國會議員拜訪立法院王金平院長
呼籲核電資訊應公開並分享 台日核安政策應合作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1/16

王院長對本次訪台的零核電之會國會議員及田中三彥調查委員表示歡迎,並表示,日本經歷過311核災後有詳細的調查檢討,這次在台舉辦『地震與核安』論壇,結論應可為台灣所學習。

零核電之會會長河野太郎首先感謝東北核災後台灣民眾對日本的援助並提到,在311之前,日本人都以為核電是安全的,而疏於防範。發生核災之後作了很深入的調查和檢討。最大的教訓是,關於核電安全的資訊一定要絕對透明。對於本次來台,想要訪問核一廠,卻被拒絕,河野太郎也表示遺憾,並談及台灣和日本同為地震國,在核電安全的資訊上應該分享,政策上也要合作。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夠再來,而且能夠參觀核電廠。

曾經擔任日本國會核災調查委員的田中三彥開玩笑説,『大家都說因為我是反應爐的專家,所以才被拒絕參觀。我必須說我不是可疑份子。』

王金平院長聞言表示,下次如要參觀,願意協助促成。

雖然此次無訪參訪核一廠,考察核廢料乾式儲存槽,但日本國會議員們並未放棄,明天早上10:30將拜訪台電公司(羅斯福路),與陳副總經理對談。歡迎記者隨行採訪,會後並將舉行記者會。 時間:2014年1月17日早上10:30 地點:台電大樓(臺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2號)

新聞連絡人:陳弘美(日台交流研究會 主辦人) 吳靜慧 (終核盟 總幹事)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