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企業』? 血汗勞工! 濫用派遣、一派十年
工會將赴中華電總公司抗議 要求停止派遣 全數納編!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1/16

當台灣的電信產業還在討論行政院、交通部從台積電挖角;中華電信新任董事長即將空降上任的話題,當中華電信許多正職員工即將領到年終獎獎金準備過個好年的同時,同一個企業裡,卻有著一大批派遣員工,他們當中,絕大多數已為中華電信工作超過五、六年;甚至有人為中華電信賣命即將邁入第十個年頭之際,卻仍然必須為了今年三月派遣合約期滿後新的雇主何在,成日惶恐不安。屢次被評選為所謂『幸福企業』、年合併營收超過兩千億,每年都大賺四、五百億的電信業龍頭 - 中華電信,事實上卻是家不折不扣長期濫用派遣的惡質企業。

為了抗議中華電信停止繼續假借派遣的名義剝削員工,台灣通訊網路產業工會與中華電信客服派遣數十名員工,將自南台灣北上台北,前往中華電信總公司,要求中華電『終止假派遣、立即全數納編;正式雇用』!此外,北上抗議的中華電信派遣員工,更將一一揭露在過去長期所遭受到中華電信與派遣公司的諸多欺壓以及不法剝削的事實,包括連請喪假都要遭到刁難;要求發生車禍嚴重受傷的員工必須回來工作否則將被迫辦理「自願離職」,最近更發生要求想請育嬰假的員工簽自願離職書等等惡劣的違法行徑。

而包括中華電信南區分公司企業工會與高雄地區的兩個分會的中華電信正職員工數十人,亦將同時北上聲援;力挺一同在中華電信工作的派遣兄弟姊妹。

時間:2014年1月17日(星期五) 上午10:45 地點:中華電信總公司大門口前 (台北市信義路一段21-3號)

新聞聯絡人:理事長 張緒中;副理事長 邱曉彤;秘書長 陳柏謙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1/1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