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立補習班違法
北市勞工局將依法勞檢

2007/08/28
苦勞網記者

全國規模最大,學生數高達37000人的陳立補習班,居然連勞健保費、勞退金都要摳。

青年勞動95聯盟8月中接獲陳立補習班工讀生申訴,資方苛扣薪水、加班費與介紹獎金,但陳立補習班仍堅持未違法,拒絕改善。經過將近半個月的調查,青年勞動95聯盟又赫然發現,陳立補習班不是沒有報勞健保,就是將勞健保費及勞退金以多報少。

這種明顯違反勞動法令的惡質資方,青年勞動95聯盟今天特別召開記者會,並前往北市勞工局檢舉,勞工局局長蘇盈貴破例接見,承諾將儘速進行勞動檢查,如有違法,將依法裁罰。蘇盈貴還表示,勞工有任何問題,都歡迎來北市勞工局申訴,勞工局將積極解決。

95聯盟執行祕書林柏儀表示,陳立補習班相當囂張,上次勞資協商時,資方律師居然表示勞資契約裡沒有寫要付加班費,還說工讀生是很特殊的雇用關係。林柏儀指出,契約和法令明訂的東西抵觸,當然是契約無效,陳立的律師實在財大氣粗到視勞動法令於無物。

其實目前工讀生被無端扣薪、勞健保勞退金以多報少的情況相當嚴重,但這些問題都有制度去防範,甚至還有罰則。95聯盟表示,可見現在政府機關的查察有多鬆散,未來將會進一步監督政府的施政績效。

北市勞工局表示,將以最快速度對陳立補習班進行勞檢。

建議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