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盟要求勞資談判需有罷工代表

2007/08/27

繼昨天2500人參與大遊行後,今天約500多名工友繼續積聚在天光道集會。工友對兩次大遊行後,政府仍然沒有回應他們的訴求感到失望和憤怒。今天糾察隊繼續到三個地盤呼籲工人罷工。

國際服務業總工會和國際運輸勞聯代表到達罷工現場,支持工人的抗爭。20名學生代上午到達紮鐵商會抗議,其後也到天光道支持工人。明天將有宗教界前往商會抗議。

在昨天的集會中,立法會議員粱耀忠和粱國雄都要求政府和商會與勞方的談判應該由罷工工人代表參與,而不是由已經退出工潮的工聯會屬會代表工人。今天,工聯會召集蛇頭開會,參與罷工的蛇頭代表有參與,會議在集會下午4時結束前尚未結束。罷工工人的兩位長散工代表並沒有被邀請參與會議,繼續帶領糾察隊。組織者相信工聯會的會議是資方透過工聯會繼續的摸底會。在今天的集會中,發言者繼續要求談判應該由罷工工人代表參與。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今天會與特首會面,將討論紮鐵工潮。

職工盟將於明天3時在太子道西明愛中心一禮堂舉行員工大會,預計將統一立場,並正式選出談判代表。明天早上罷工將如常在10時開始,並於3時集體前往明愛中心開會。工會需要大量義工協助打電話通知今天沒有前來集會現場的罷工工友。能協助的朋友請聯絡職工盟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