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越南政府剝削勞工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12/08

時間:2013(民102)年12月9日上午10:00 地點: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65號大門口

2013年12月9日國際人權日的前一天,天主教新竹教區越南外勞配偶辦公室及台灣移工聯盟各會員,將集結於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門前,抗議越南政府於今年8月22日頒布95/20113/ND-CP號命令,對逃跑外勞返國後處以高額的罰金。

在此命令頒布之前,該國政府非但從未對越南勞工任提供任何協助,反而持續對越南勞工收取高額仲介費、押金。現今再加上逃跑外勞返國罰錢的規定,更本是落井下石,血腥剝削之舉。

記者會現場,針對越南政府剝削外勞的始末將有完整的敘述,並且有越南外勞在現場以行動劇表現其遭受政府剝削的種種情境。甚至有越南外勞願意現身說法,血淚泣訴自身自決定赴國外工作的那一天起,便成為政府眼中的肥牛,終究淪落為爹不疼娘不愛的孤兒,以及待罰的罪人。

我們將遞交抗議書,要求越南政府面對自身種種血腥剝削越南勞工的錯誤,同時深刻的告訴越南政府:你錯了,錯得離譜。

惠請記者先進蒞臨採訪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12/0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阮文雄神父已經是定居台灣的越南人之精神領袖了!期待他能為在台灣工作的越南移工爭取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