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岸觀光開發,違法成常態? 交通部、營建署不要再拖!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12/05
資料來源: 

美麗灣渡假村因涉及違法環評,剛被高等行政法院裁定停工,卻又再爆杉原灣周邊開發規模最大的「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違法動工。杉原棕櫚濱海度假村佔地26公頃、房間數550間,將近美麗灣五倍大,除了對沿海珊瑚礁、山坡地破壞外,渡假村用水要從何而來也令人擔憂。

棕櫚濱海度假村雖環評早於民國91年通過,但因超過三年未動工,目前正進行「環境差異分析」,需完成審查才能開工。但今年五月,都蘭灣週遭居民發覺棕櫚濱海度假村在整地、灌漿,立刻拍照舉報環保署督察總隊,後來證實該案違法動工,依據《環評法》第16-1條,可以對業者「東合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按日連續處罰30萬到150萬的罰鍰。

東合公司的罰鍰裁決,在環保署督察總隊中尚未簽核出來,12/6上午11:00將在環保署進行「環境差異分析」審查,台東的民間團體將派代表北上參加審查會,並將於環保署大門表達抗議訴求,呼籲環保署退回這個誇張的開發案,並強烈要求交通部、營建署負起主管機關的職責。

時間:102年 12 月06 日(五)AM 10:00 地點:行政院環保署門口(台北市中華路一段83號)

主持人: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研究員 黃斐悅 出席者:刺桐部落族人 林淑玲 刺桐部落旅北族人、人民火大行動聯盟 拔耐‧茹妮老王 東部發展聯盟 郭靜雯 東部一群人聯盟 吳如媚

新聞連絡人: 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研究員 黃斐悅 刺桐部落族人 林淑玲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12/06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