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世界糧食日-永續、健康、無基改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10/09

10月16日是世界糧食日,為響應2013 世界糧食日「健康與永續糧食生產體系」及全球和台灣反孟山都遊行,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大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等單位共同發起「2013 世界糧食日-永續、健康、無基改」活動。10月12日下午於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結合名人開講、農夫市集、非基改闖關、音樂會,邀消費者拒絕基改,支持永續、健康的生產體系,共同守護台灣的未來。

2013年全球興起一股反孟山都的浪潮,在台灣基改議題也逐漸獲得更多環保團體和消費者的關注。故活動當日特別邀請已故林杰樑醫生的太太-譚敦慈女士,以「吃食物不吃食品」與「糧食浪費」兩個主軸來呼應世界糧食日的訴求。此外,台大農藝系教授郭華仁與自然醫學陳俊旭醫生等人將針對基改食品的風險與危害進行分享。從事自然農法的詹武龍將分享農友反對基改的理由,作為學校家長會代表的媽媽張明麗也將分享在校園進行學童午餐拒用飼料豆的經驗。

活動現場「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結了有機小農攤位,讓參與民眾可以買到健康安全的食材。為了讓基改議題更生活化易懂,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主婦聯盟合作社特別設計寓教於樂的非基改闖關遊戲,很適合父母親帶著孩子一起來共學。此外,還有海豚爵士樂團音樂表演,以及介紹印度非基改女鬥士席娃博士的紀錄片《牛糞傳奇》放映。希望在知識與娛樂互動之中加強民眾對食物認知。

期待藉由本次活動呼應世界糧食日的訴求,並增進一般民眾對基改食物的認識,用消費力支持非基改食品,增加市場需求,並鼓勵小農和商家多提供非基改的選擇,推動永續、健康的生產體系,共同守護永續未來。

時  間:2013/10/12(六) 14:00-18:00 地  點: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號)

活動內容: 14:00 ~ 15:00 主題宣講:郭華仁老師、譚敦慈女士、陳俊旭醫生、詹武龍老師等 15:00 ~ 18:00 現場活動:闖關遊戲、草地音樂會、電影放映、逛市集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10/1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