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國產性難民—聲討性別友善的未來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9/18

時間:9/29(日) 14:00~16:30 地點:YWCA 401(台北市中正區青島西路7號)

同志遊行走了十年,然而十年前那個「看賤我們」的眼光,卻從沒離開過,我們以為性別友善的社會已經來到,然而事實上從同志教育入課綱到多元伴侶成家法案的阻擋,一再再凸顯對同志社群的日常歧視甚至伴隨著國家政策的共謀,更甚者,當「同志」可以驕傲大遊行時,卻有一群因為國家制度的暴力而走不出來,甚至來不及長大的「性難民」們,看不見自己的未來:

  • 一個都不能少的全面暱篩政策到底是醫療資源還是公衛吸血鬼?
  • 老年同志誘拐未成年同志成為感染者是新聞事實亦或鄉野傳說?
  • 台灣號稱文明國家依舊驅逐外籍感染者並對藍領移工強制篩檢究竟為何?
  • 同志教育課綱暫緩,真愛聯盟步步逼近,性別教育何去何從?
  • 由宗教信仰所把持的生命教育裡頭的家庭倫理如何撐出性別友善的空間?
  • 當學校的性別平等教育只剩性騷擾與性侵害防制,青少年的情感困擾糾紛總是被強制通報成性侵害時,兒少的情慾自主權又在哪裡?

愛滋處境 X 同志/生命教育 X 青少年情慾, 三個在國家政策的踟躕與錯誤下的議題,我們該如何理解?如何行動?

主持人: 智偉 (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社工主任)

講者資訊:

范順淵 (台灣愛滋病護理學會/個案管理師) 葉珈語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社工師) 胡敏華 (羅東高中主任輔導教師/教育部生命教育學科中心執行秘書) 王儷靜 (任教屏東教育大學教育系/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理事長) ​呂昶賢 (前輔導老師/現為單身自由助人工作者)

一場講座三個驚奇,讓你一次滿足。五位講者同台演出,保證意亂情迷。

主題: 
事件分類: 
活動日期: 
2013/09/2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