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委會公布事業單位實施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統計資料(2013/09/16)

2013/09/16

勞委會於今日公布事業單位實施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累計資料,截至102年9月15日止,前期34家事業單位中,目前已有7家停止實施所謂「無薪休假」,恢復正常工作,惟另有4家新增通報事業單位。本期地方勞工行政主管機關通報實施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事業單位共計31家,通報人數1,578人,實際實施人數為1,532人,實施方式多為月休1至4日。實施家數與上期相較減少3家,通報人數減少767人,實際實施人數減少708人。勞委會仍將持續追蹤後續發展,並協同地方勞工行政主管機關積極處理,以維勞工權益。

勞委會再次強調,所謂「無薪休假」不是法律用語,更不是雇主可以恣為的權利。雇主如確因景氣因素影響,需與勞工協商減少工時以為因應,仍應遵循勞動基準法及本會「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應行注意事項」相關規範,並參考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協議書(範例)與員工簽訂書面協議,以避免無謂勞資爭議。事業單位如有任何違法之情事,勞工亦可就近向當地勞工行政主管機關【各縣(市)勞工局或社會局(處)】或本會專線(0800-085151)申訴,將立即依法查處。

臉書討論

回應

我直接舉個最簡單的例子,隨便一個大學畢業進去某某公司大都是22K-26K(一開始都會先被嗆你甚麼都不會,要不然就是你有經驗沒學歷就嗆你學歷低) ,這些不是問題,問題是在過了一年後我肯定薪水絕對不會加超過1-2千元(有能力了卻不加薪,做好是應該做不好要扣錢,等要走人了,老闆才在那裏靠腰靠北)

因為本科系的都被氣跑。官商吃飽飽,人民餓死死.......

再來老闆壓低薪資,員工就不願意去消費,老板生產的物品就賣不掉要壓低價格,最後又找員工開刀 裁員壓低薪資要一人當多人用.....員工更不願意消費......

甚麼草莓族和不能吃苦的是藉口,沒有人一開始就是人才,真的相信它們的話就上當, 他們日入幾十萬至白萬,我們才幾百至千而已,我們不做損失只有幾百塊;他們要損失幾十萬至百萬......就算掛上汙名也要讓他們這些寄生蟲倒

各年層薪資急遽下降,對國家施政是個嚴重警訊 ! 再漠視而不積極挽回,大致情況如下: 年輕人因薪資低而扼殺其創新活力或不屑而回家當啃老族,結婚生子不列生涯規劃中。 青壯年幹勁缺缺,但礙於生計也陷入無奈。中壯年苦無升遷但較暸解能分憂公司營運差。 年長者兩類,一是屆退休者一是公司經營者,兩者為退休金斤斤計較,公司營運怎會正常? 其實台灣在走菲律賓的路 財團總統馬九趴:員工沒加薪、因為老闆賺得還不夠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