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性別要成家 府院立委別拖拉
九七凱道造勢伴桌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9/06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伴侶盟)選擇在九月七日晚間六點於台北凱達格蘭大道上「伴」桌,因為在今年九月,我們即將把歷時三年研擬的民法修正草案,內容包含:婚姻平權(含同性婚姻)、伴侶制度、家屬制度及收養,正式由立委提案送交立法院審議,為了慶賀也為了幫草案造勢,我們在中央政府的權力象徵,總統府前,舉辦了這場非個人的、集體的多元成家的喜宴,獲得各界熱烈響應,最後統計超過千人購票(捐款)支持報名本活動,已確定當日將席開120桌!

選擇凱道伴桌,除了因為想讓總統府與立法院看見人民支持多元成家的力量、聽見人民對自由、平等的呼喚,還因為這場運動代表了我國公民社會對於親密關係及家庭制度邁向民主化的期望與實踐。

為了展現草根家庭對這份草案的期待,我們邀請了五位多元性別家庭成員現身會場,談談他們對立法的需求與期待。由於節目開始之後,舞台上的節目相當精彩,為了怕打擾貴賓觀賞節目與用餐,因此希望記者朋友能於5:30先行採訪貴賓或另行約訪,以免打擾賓客用餐。

由於此次伴桌入場需要購票,因此請大家攜帶記者證或名片,以利驗票人員協助進場。然因伴盟經費有限,束無提供記者招待桌,懇請見諒。

時間:2013年9月7日晚間17:30

地點:凱達格蘭大道九七伴桌舞台後方(靠近公園路)媒體棚

流程:

1730

記者會開始

主持人:許秀雯(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理事長)

與談人:

大尾&Kevin(男同志伴侶)

反反&毛小P(女同志伴侶)

吳伊婷&吳芷儀(跨性別配偶)

阿華田&EC(女同志伴侶)

智偉&史先生(男同志伴侶)

1810

五位(對)伴侶聯訪

1830

記者會結束,主持人與談人就定位

1850

新人登記成家儀式

1900

陳珊妮開場

1915

從國際到台灣:全球與台灣立法爭取婚姻平權介紹

1940

Colorful Wi(酷兒樂團)

2010

徒步尋找愛的可能

2015

張惠妹獻上祝福與打氣

2035

獨家限定,拍賣時間

2050

廖文強&壞神經樂團

2110

晚會結束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9/07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