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瀆職!放任招生困難大學侵害師生權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9/05

高教工會偕同永達技術學院師生召開記者會,揭穿政府應對少子化的五項錯誤政策與瀆職作為,要求教育部介入、接管惡質私校董事會。

9月6日有20多位屏東永達技術學院的老師與學生,半夜包車北上,會同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一同召開記者會,揭露教育部應對少子化的五項錯誤政策與瀆職作為。

出席人員指出,永達技術學院董事會經營不善,導致招生困難,卻是由師生遭殃。教師遭董事會片面減薪,甚至欠薪8個月,積欠薪資多達一億三千萬元。學生選不到課,受教權嚴重受損。知情的教育部卻始終怠忽職守,沒依法預警、介入輔導、接管,僅把問題推向漏洞百出、圖利私校財團的「退場機制」,放任師生權益遭殃。

高教工會同時號召數十名各大學的教師與學生出面相挺,明言永達師生的權益是否獲保障,是台灣高教面臨少子化危機下的一個關鍵個案,各大學師生與其休戚與共。出席教師們在記者會後,並步行前往教育部陳情,要求政府承諾五項訴求:「一、代討減欠薪,二、保障工作權,三、接管董事會,四、改善生師比,五、防五鬼搬運」,並逐一陳述落實五項述求的必要。

時間:9/6(星期五)上午10點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會議室(立法院群賢樓對面)

新聞聯絡人: 陳書涵(高教工會辦公室主任),0978-312775 賴福林(永達建築系老師),0931-785393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9/06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