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城紀錄片徵件 開跑

2013/08/30

【記者王志煌/桃園縣報導】桃園航空城計畫在中央與地方合力推動下,正如火如荼地展開,為了替這個台灣史上最大的都市計畫寫歷史,桃園縣政府特別舉辦「桃園縣航空城紀錄片」徵件活動,透過國內優秀的紀錄片工作者,將開發期長達18年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

「桃園縣航空城紀錄片」徵件活動,昨(29)日由桃園縣長吳志揚、CNEX基金會製作總監張釗維,以及紀錄片導演章大中共同主持,宣佈徵件開跑,期盼大家一起來記錄這件台灣史上最大的都市開發過程。

吳志揚表示,「桃園航空城」計畫將是打破台灣目前「悶經濟」的唯一機會,是值得深入報導的題材。他並建議,拍攝航空城紀錄片,可以從經濟、工商、農業變化的角度,或者從人的遷移、寺廟遷移的角度來進行多方面的拍攝。

吳志揚也強調,桃園航空城計畫不是破壞土地,而是讓土地重生,往後將有會許多環評、都計和生態學者,把自己畢生的理想加注其中,他期待未來的桃園航空城能作為台灣進步的表徵,歡迎全國的導演們,能以自己的角度去拍攝自己心目中的航空城。

「桃園縣航空城紀錄片」徵件自即日起至10月3日止,將採用國際公開提案模式,從徵件作品中先進行書面審查,篩選出12部進入公開提案,並立即發給入圍提案的12位導演各1萬元獎金,這將創下國內紀錄片徵件首例,也突顯主辦單位用心及對紀錄片產業支持與鼓勵。

隨後,再由12部提案作品中選出6部,每部將給予25萬獎助,並搭配監製進行工作坊,讓入選的紀錄片順利開拍;年底結束前,再由6部選出前3名,分別再頒發10萬、8萬、5萬獎金。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