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7號環保署環評大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8/29

時間:103年8月30 日(五)AM09:00 地點:環保署(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83號)

主辦單位:環保署 主持人:環保署沈世宏署長 出席者:反國道7號自救會成員、地球公民基金會 主題說明: 位於高雄的國道7號計畫經環保署專案小組5次審查(7月25日),最終認定不應開發。但是,高雄市政府意圖以政治力干預委員,8月20日於環保署環評大會召開前與環評委員舉行會前會。地球公民基金會與反國道7號自救會8月28日至高雄市政府抗議,呼籲市政府移開黑手,讓委員有獨立判斷的空間。

地球公民基金會與反國道7號自救會成員8月30日將至環保署參加環評大會,捍衛家園,保護農田、生態及文化遺址與環境。

地球公民與自救會反對國道七號開發的理由: (1)農田變成橋下道路,道路基樁阻礙區域排水,沿線農地變工業區,將惡化高雄地區淹水情形。 (2)國道7號無法達到舒緩國道1號楠梓-高雄端車流量的預期效果。 (3)國道7號路線衝擊鳳山丘陵及駱駝山的自然生態,影響二十多種、平均數量高達3-5萬隻的遷移性保育類猛禽的棲地。 (4)國道七號預計行經鳳鼻頭國定史前遺址邊緣,因包含三個不同時間的文化層,而且未被完整挖掘,所以受國際高度重視,未來開路可能造成的破壞及影響無可估計。 (5)開道路是花費成本最高、最不節能減碳的選項。在國道10號與國道3號使用率不高的前提下,交通部應該優先以管理手段,提升國道10號與國道3號的使用率,來紓解國道1號楠梓-高雄端的車流量。

議題負責人: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 楊俊朗 0916-756-810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8/3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