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六輕對彰化西南角居民的健康影響座談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8/26

時間:2013/08/31(六)15:00-17:00 地點:彰化縣大城鄉演藝廳(彰化縣大城鄉東城村中平路132號) 新聞聯絡人:台灣西海岸保育聯盟理事長 許立儀

出席: 主辦單位: 台灣西海岸保育聯盟 協辦單位: 彰化縣議員(吳淑娟議員、洪宗熠議員)、大城鄉各民意代表、大城鄉各村里長、大城教會、大城鄉社區衛生委員會、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六輕來了電子報、、、、陸續邀請中。 一般民眾:估計200-300人

採訪重點:

1、彰化縣西南角的二林地區四鄉鎮,包括大城、二林、竹塘、芳苑等,是癌症的故鄉嗎?為何居民罹患肝癌與肺癌比率,在雲林的台塑六輕運轉後,已明顯超過國民健康局的紅色警戒,而大城鄉更是彰化縣癌症死亡率最高鄉鎮。

2、當風向吹南風時,東南亞最大的石化工廠-台塑六輕的有害空氣汙染物,正好飄向彰化縣西南角。讓距離最近的大城鄉台西村462人口中,就有28人罹癌,也就是說20人當中,就有一人罹患癌症。

3、座談會邀請演講者: 葉光芃醫師(彰化縣醫療界聯盟理事暨彰化基督教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 )、黃源河教授(明道大學)、吳松霖主編(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還有彰雲地區的受害者現身說法。

4、現場發送關於六輕如何造成雲林地區居民的健康影響手冊。

5、這是彰化縣第一次透過民間主動發起,針對台塑六輕舉辦座談會,且是由彰化縣議員(吳淑娟議員、洪宗熠議員)、大城鄉各民意代表、大城鄉各村里長、及環保團體共同辦理,希望讓居民及地方政府共同重視注意,台塑六輕蓋在雲林縣,但是不要忽略汙染彰化縣的事實,更造成彰化西南角居民的健康危害問題。我們需要中央政府的關注,彰化縣居民也要比照麥寮居民做健康流行病調查,同時設置光化空氣品質監測站等等。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8/31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