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農村陣線聲明】我們為什麼要佔領內政部?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8/19
資料來源: 

我們今日針對內政部發起和平佔領行動,作為人民非暴力不服從運動的第一戰。政府的權力來自於人民授權,面對侵害人民基本生存權益的背信政府,人民有不服從、採取直接行動的權利。我們將以自己身體當武器,以非暴力的方式,收回我們對於內政部的授權,強制停止這部嗜土機器的運作。

內政部作為土地徵收條例、區域計畫法、都市計畫法及住宅政策的主管機關,理應站在土地正義、居住正義及環境正義的立場,妥善把關土地徵收與各級國土計畫。

然而,內政部卻淪為土地的屠宰場。不僅無法有效把關早已浮濫的土地開發行為,使不具公益與必要性的土地徵收橫行,內政部本身更以推動合宜住宅及新市鎮之名,大行炒地皮之實,儼然是土地炒作最大的發動機!

浮濫徵收與土地炒作除侵害人民財產及生存權外,越炒越高的房價、地價,使薪水階級受到低薪資與高房價的雙重剝削;浮濫的土地徵收,使中央與地方政府不思解決財政問題,只靠賣人民祖產坐吃山空。從政府、財團到個人皆沉迷於土地投機,不思實業生產,台灣發展的未來何在?

在土地投機已然侵蝕台灣發展根基與人民基本生存權的今日,我們選擇和平佔領內政部,是要強制拆除政府帶頭炒地皮的發動機。我們要求內政部及行政院必須承諾,立院下個會期,必須再修土地徵收條例,納入公益性、必要性的聽證程序,並且刪除鼓勵政府強搶民地變賣牟利的區段徵收條文,否則我們將持續戰鬥到修法完成的那一天。

拆政府非一蹴可及,佔領內政部也僅是不服從運動的一小步,但我們的行動會激起更多的人民,起身以不服從的方式,逐步癱瘓政府的統治。只要人民堅持真理、戰鬥下去,非暴力與不服從就可以實質拆除政府的高牆,把國家還給人民!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