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團體聲明稿
金車工會赴咖啡館門市抗議未獲回應 將繼續抗爭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7/28

金車物流公司放縱其主管,利用安排司機趟次職權,惡意壓低工資、增長工時意圖逼死司機。7月28日金車物流工會、青年勞動九五聯盟在伯朗咖啡北科大店發起抗議,控訴金車公司放任子公司金車物流的主管,針對參與金車物流工會司機單日最長工作時間達20 小時以上,聲援的學生團體也在伯朗咖啡的門市上按下血手印與警方發生衝突,大喊:「伯朗咖啡!血汗風味!」控訴司機普遍超時工作導致脊椎受傷,而金車公司今天仍未給予答覆。

金車公司:「敢抗議禮拜一就不用來上班!」

金車物流公司利用安排超長工時的趟次打壓工會成員,甚至今早打電話威脅司機:「敢參加抗議禮拜一就不用去上班了。」司機至今仍承受長時間駕駛,導致脊椎受傷,接受過職業病門診認定核可,但公司至今仍不願意承認這件事情協助相關補助,甚至公司主管還嗆聲:「公司有錢,寧願被罰也不給你!」

工會、勞團:「開除司機或情況未改善將一波接一波繼續抗爭。」

金車物流是靠著壓榨司機,來運送自己的產品,而我們卻只看的到金車在電視上的廣告,光鮮亮麗的品牌背後,其實沾滿了工人的血汗。每天司機出門時,孩子還在睡覺,回到家孩子們也早已就寢,完全喪失了基本的家庭生活。如果金車還是不願意改善種種剝削工人的各種行徑,甚至因為今天的抗議開除司機,絕對會再號召更激烈的抗議。

今天也有勞動人權協會、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等勞工團體與學生團體到場聲援。我們再次重申訴求如下:

1. 趟次分配公平 2. 懲處失職主管 3. 改善工作環境 4. 防止過勞駕駛 5. 停止打壓工會 6. 公開職福金帳務並讓工會參與福委會

聲援團體:政大種子社、北大翻牆社、勞動黨桃竹苗勞工服務中心、台灣勞工陣線、人民火大行動聯盟、全國自主勞工聯盟、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中環企業工會、南亞電路板企業工會、南亞科技企業工會、台北市產業總工會、師大人文學社、台大勞工社、台大工會、輔大黑水溝社 新聞聯絡人:金車物流企業工會 張佑瑋0927-36387 青年勞動九五聯盟 呂衍坡 0928-37099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