豺狼政府,強拆大埔民宅
劉政鴻出來面對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7/18

時間:15:30 地點:苗栗縣政府第一辦公大樓大門口(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今早苗栗縣政府動用300多名優勢警力,派遣鎮暴警察、怪手,已強力拆毀大埔四戶。遭拆遷的四戶居民與苗栗各自救會將於苗栗縣政府門口召開記者會,對政府濫用職權徵收土地、強拆民宅的舉掉表達嚴正的譴責,並要求劉政鴻出來面對遭他毀壞家園的大埔鄉親。

一、強拆民宅毫無公益性 劉政鴻宣稱拆遷民宅是為了「提供一條安全的路」,然而遭拆遷的大埔四戶所在的路口路面寬敞、毫不影響交通安全,也完全不影響苗栗政府「延伸科學園區」的計畫,苗栗政府強拆民宅毫無公益性可言,僅是縣政府炒地皮的手段。

二、訴訟尚在進行,爭議未決,不該強行施工 苗栗縣大埔拒絕拆遷的住戶,上月底收到縣府的拆除通知後,向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提出停止執行的行政訴訟,訴訟尚在進行,法院尚未作出判決,爭議未決,苗栗縣政府竟無視程序、強行施工。

三、警察坐遊覽車執行公務,拆遷程序疑點重重 今早趁著苗栗各自救會北上抗議,駐守人力空檔之際,劉政鴻派遣大量的警力前往現場毫不留情地強拆殆盡,警方前來拆遷時,竟乘坐遊覽車而非警備車輛,全然不符警察執法應有程序,顯示苗栗政府對拆遷大埔四戶的心虛

發起單位: 苗栗大埔遭拆遷戶、捍衛苗栗青年聯盟、竹南大埔自救會、竹南崎頂自救會、後龍灣寶自救會、後龍火葬場自救會、苗栗生態環境協會、苗栗守護古窯護窯聯盟、銅鑼中平自救會、通霄環保聯盟、苑裡反瘋車自救會、卓蘭白布帆自救會、苗栗後生會、苗栗好生活協會、中港溪青年工作隊

新聞連絡人:林同學0989-234-465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7/1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