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裸男只穿野餐毯 女團抗議

2013/06/15
卡夫食品最新平面廣告尺度極為大膽,引起婦女團體抗議。(取自卡夫食品臉書專頁)(點開看大圖)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4日專電)美國食品飲料公司卡夫(Kraft)最新平面廣告,是草坪上野餐毯躺著一名全裸男子的大膽照片,重點部位僅用野餐毯遮住,引發婦女團體抗議。

卡夫食品最新推出的平面廣告,由於照片拍攝尺度極為大膽,引起婦女團體「百萬母親」(One Million Moms)發起抗議,呼籲媽媽消費者寫信給卡夫,要求停止這波具有冒犯意涵的宣傳廣告。

時人雜誌(People)5月底以兩頁的篇幅刊登卡夫食品這個新廣告,引起輿論注意。照片當中,全裸男子躺在草地上的野餐毯,身旁有野餐提籃以及麵包、酒、葡萄、卡夫沙拉醬等,男子重點部位僅以野餐毯遮住。

「百萬母親」發表聲明指出,上期時人雜誌的封面內頁廣告,「有著我們所見過最令人作噁的卡夫作品」,從這張廣告的影像呈現看來,「很容易知道這個廣告究竟想賣什麼」。

「百萬母親」表示,創立於1903年,強調家庭路線的卡夫食品,廣告已經踰越尺度,使得立場保守的老顧客們如今紛紛離開。

面對婦女團體抗議,卡夫食品並未對媒體發表任何評論。

※你可能還想看:

【同樣引起討論的卡夫食品另一支「猛男」廣告】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