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 人民做主
民間年金國是會議行前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6/13

時間:2013 年 6 月 14 日(五)上午 10 點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 3A 會議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 2 之 1 號)

年金改革中,人民被設定是被改革者,甚至被操作成反改革者,而核心官員,包括馬總統,則是著眼於未來的政治家,有良心的改革者。這種壟 斷改革的操作您認同嗎?但這一切將改變,民間年金國是會議下週一登 場,官方一手主導將遭遇挑戰。

現在,集結十多個工會、社運,數十位各界代表,將自 6 月 17 日起,一連三天,集思廣益,挑戰「官民在改革中的角色」、「人才發展下的退休制 度」、「財政改革和年金改革如何掛鉤」「四大基金的管理機構不用被改造」, 厚達 414 頁手冊,超越官方近半年來的座談會層次。

承辦的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以年金長工的角色,串起了民間年金大討論的行動,6 月 14 日 10 點,主辦單位將在台大校友會館 3A,向各界簡報 這個翻轉改革思維的民間國是會議的意義和內容。

聯絡人: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副秘書長 羅德水 0917-817123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6/1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