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員嚴審法案,青盟堅持到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5/29

今(29)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進行反媒體壟斷法之實質審查,繼前兩週決定了草案名稱(媒體壟斷防治與多元維護法)與第一章章名(總則)後,今日總算有了具體進度。雖然諸多爭議法條仍未通過,但在牽涉整部法案架構的管制指標已確定是以「市佔率」為計算方式,而非NCC版的「收視率」計算。然而,今日審查法案的過程NCC石世豪主委看似相當不服氣,甚至與部分委員言詞交鋒,執政黨會否於明(30)日動員委員進行杯葛仍是立法的重大變數。

因此,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明日上午9:00仍將繼續至立院展開靜坐守候的行動。呼籲朝野政黨嚴謹地審查法案併納入反壟斷法應具備的十項原則,包括:「以新聞媒體為主要規範對象、針對產業現況確立明確紅線、壟斷計算指標要具體透明、公共利益納入審查標準、確立媒金分離原則、法定透明審查程序、禁止媒體不公平競爭行為、納入公益訴訟條款、明文保護新聞工作自主權、包含回溯條款」。

時間:2013/5/30 上午9:00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外

新聞聯絡人:

吳學展 0972138723 林飛帆 0916817519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5/3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