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逼民反-2013勞工要安全、拚未來大遊行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4/25

由關廠失業勞工、公/民營企業員工、教師、金融業勞工、青年學生、職業工會勞工等近30家工會聯盟與工運團體,將於5月1日國際勞動節發起「官逼民反-2013勞工要安全、拚未來」大遊行,並且提出「堅決反對年金修惡、制度提升基本工資、落實集體協商制度、資遣退休納入墊償、勞動基準一體適用、外勞本勞同工同酬、終結責任制過勞死」等七大訴求,要求馬政府正視勞工心聲。

遊行總指揮毛振飛指出,這場遊行是繼2009年「勞工反失業」大遊行之後,勞工團體再度聯合行動,號召各行各業勞工向政府發出怒吼,因為行政院拍板決定的勞保年金改制「乙案」,其實是將年金修惡的假改革。

發起這項「官逼民反」抗議行動的發起團體包括:全國關廠工人連線、全國產業總工會、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團結工聯(新高市產業總工會、台南市產業總工會、苗栗縣產業總工會、新竹縣產業總工會、桃園縣產業總工會、台北市產業總工會、宜蘭縣產業總工會、台塑關係企業工會聯合會、中華電信工會、全國自主勞工聯盟)、台灣鐵路工會、台灣公路工會、中華郵政工會、台灣港務工會、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人民火大行動聯盟、勞動人權協會、青年勞動九五聯盟、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台灣勞工陣線、中華民國鐵路工會全國聯合會、大高雄總工會、桃園縣總工會、桃園縣職業總工會、中華民國全國勞工聯盟總會、全國工人總工會。

遊行時間:2013年5月1日(三)13:00集合(濟南路立法院群賢樓外), 預計14:30完成整隊出發。 遊行路線:濟南路-(左轉)杭州南路-(左轉)忠孝東路1段-行政院 新聞聯絡: 0933-957128 毛振飛(遊行總指揮/桃園縣產業總工會榮譽理事長) 0933-283106 韓仕賢(遊行發言人/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祕書長)

主題: 
事件分類: 
活動日期: 
2013/05/01

臉書討論

回應

對,遊行不一定有用,但是不出來遊行不就代表你默認接受這一切對你不公平的對待?

也許遊行之後政府依然故我,但起碼是你去反抗之後形勢比人強的結果,而不是讓政府一路玩弄的結果

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