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2015將售台愛國者3型飛彈

2013/01/09

【記者張凱勝/台北報導】來台訪問的美國聯邦參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殷荷菲昨表示,2015年美國將對台出售愛國者3型飛彈,因為這是美國對台灣堅持的承諾。

由殷荷菲(James Inhofe)率領的參議院「台灣連線」訪問團專機,昨天下午飛抵台北,馬英九總統隨即就在總統府內接見訪賓。

殷荷菲向馬總統表示,1979年美國制訂《台灣關係法》,這是美國對台灣的承諾,但他認為美國履行《台灣關係法》的努力還可更上層樓。

殷荷菲指出,2013年美國會對台軍售30架阿帕契戰鬥直升機,2014年將出售60架黑鷹直升機;台灣現役的愛國者飛彈需要升級,2015年美國將出售愛國者3型(PAC-3)飛彈,這些作為都是美國對台灣堅持的承諾,相信也是好的消息。

馬總統稍早致詞時則表示,他第1任期上任不到5個月,前美國總統小布希就核准對台軍售案;美國總統歐巴馬上台後,還繼續維持這樣的關係。

總統說,上任前3年,美國對台軍售超過18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5161億元),這是1979年以來金額最多的一個階段,深刻感受到美國對加強台灣國防安全具有非常高的誠意。

總統進一步表示,過去兩年就有47名參議員、181名眾議員去函美國總統,希望售台F─16 C/D型戰機,顯示中華民國在美國國會友人非常關心中華民國的安全。

國防部昨天說,感謝美國政府及國會議員長期關心中華民國安全,堅持對中華民國的承諾,幫助台灣更有信心與大陸和平交往。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中華民國絕對不會跟對岸展開軍備競賽。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