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政府對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之逝世敬表哀悼

2013/04/08

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不幸於本(102)年4月8日在倫敦時間清晨去世,中華民國政府至表哀悼,馬總統亦即指示致送唁電,由外交部電請駐英國代表處向柴契爾夫人的家屬轉達哀悼之意。

柴契爾夫人係於1979年5月至1990年11月間擔任英國首相,任內曾扭轉英國經濟衰退,並經歷福克蘭群島戰役及開啟香港回歸中國大陸的談判等重大國際事件。伊卸任後於1992年及1996年兩次訪問臺灣,對中華民國的各項建設一再表示肯定。尤其難得的是,柴契爾夫人不忘舊誼,曾於1992年4月訪美時,特在紐約與1942年我遠征軍在緬甸仁安羌戰役解救七千英軍的團長劉放吾將軍會晤,表達謝意。故而柴契爾夫人不僅為中華民國政府的親密友人,伊對我國的特殊情誼,更令人感佩。

中華民國政府對柴契爾夫人的卓越功績表示敬佩,並對伊逝世表達哀悼之意。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