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青年人的心聲
台少盟「18歲能不能公投?」調查結果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3/27

記者會時間:2013年3月28日(四)上午10:00-11:00 記者會地點:台北NGO會館(臺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8號)

核四與公投是近來台灣重大議題的兩大關鍵字,行政院長江宜樺喊出核四要公投,並以擴大公民參與權為由,如火如荼地推動不在籍投票,但卻完全忽略了有一群從小跟著核電廠長大的孩子們,根本沒有機會參加公民投票。由於他們未滿20歲,對自己居住的環境從來不存有表意權,與下一代切身權益有關之重大公共政策,也因為投票年齡的限制而被迫缺席!

他們的害怕、擔憂與無奈,台少盟聽到了!為了捍衛世代正義,台少盟於3/18-3/24發起「18歲能不能公投?」問卷調查活動,由青少壯三個世代回應包括「幾歲可以討論核四議題?」、「參加公投的資格是什麼?」、「幾歲可以參加公投?」、「居住在核四場週邊的居民幾歲可以公投?」等問題,以了解不同世代如何定位青少年參加核四公投的角色。

今年三月,江宜樺部長在立院備詢時回應,下修投票年齡必須以社會共識為基礎,如果民眾態度有轉變就涉及修憲,是否單獨為投票年齡修憲或連同其他重要議題,值得考慮。因此在329青年節前夕,我們公布相關調查結果所呈現出的社會共識,現場並邀請到三位青少年與青年代表、立法委員以及民間團體代表,分別就18歲能不能公投調查結果及議題表達心聲與看法,敬邀您前來採訪與關注!

主持人: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 出席人員:立法委員尤美女、立法委員李桐豪、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詹政道主任、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吳福濱理事長、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王舜薇專員、青少年與青年代表\

新聞連絡人:台少盟秘書長 葉大華 0916-048-862;02-2369-5195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3/2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