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交易案破局 壹傳媒高層:不予置評

2013/03/26

【吳慧玲╱台北報導】壹傳媒交易案依買賣雙方協議須於明天(二十七日)前完成交易,但昨市場傳言,壹傳媒要求買方將交易合約延期,但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和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均不想買了,壹傳媒交易案宣告破局。壹傳媒集團高層昨對此傳言則不予置評。

公平會繼續審查

壹傳媒集團原擬將旗下的台灣平面媒體出售,買方包括王文淵、蔡衍明及其子蔡紹中、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及龍巖集團董事長李世聰,此申請結合案正由公平會審理中。 本月二十七日是買賣雙方交易協議期限最後一天,昨市場傳出壹傳媒要求買方延期,但蔡衍明和王文淵明確表示不想買了,僅辜仲諒仍有意願購買,但資金不足,希望賣方再等,但壹傳媒方面則不願再繼續此交易。

據悉,買方中有人認為公平會審理此結合案一定不會通過,與其到時被否准,不如主動放棄;另有政府高層要某位買家放棄此交易案。有買家稱《蘋果》、《壹週刊》銷量不如以往,獲利也減少,不便宜一點就不想買。

壹傳媒昨天不願對此傳言回應。公平會也僅回應,壹傳媒交易案的買賣家都尚未向公平會撤案,仍會按照程序,繼續審查。

編者按:《蘋果日報》、《壹週刊》、《爽報》、壹電視均隸屬壹傳媒集團。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