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 賭場立法
抗議 黑箱作業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3/25

反賭聯盟、馬祖、澎湖等反賭代表將穿「賭博共和國ROC-變裝國旗裝」游擊藝術衣服與國旗赴現場抗議、呼口號。

政務委員楊秋興將於3月26日召集各部會審查交通部博弈法,又稱賭場法。反賭聯盟將赴行政院抗議要求停止立法並撤回交通部重新研議。反賭聯盟表示,錯誤政策比貪汙還可怕,交通部在研議博弈法時,根本沒有廣納公民團體與反賭聯盟等專業意見,同時政府也沒有明確「賭場政策」與「政策環評」,同時並廣納公眾討論。對於離島是否真的適合設賭場,有對公眾展開政策說明與辯論嗎?

當促賭方一廂情願於中國市場被拒,而新加坡近年來賭場營收原本寄望外國,經過專家估算「2011年新加坡賭客人次估計和賭稅貢獻國分析」,2012年第三季的賭場業績是6季來最低的 經過評估新加坡現在最大賭客卻是自己的公民與永久居民,而新加坡開設賭場後遺症已經開始顯現。

「賭博業」本質上是屬於吸血、吸金的行業,在不具國際競爭力,主要客源是國人,莊家又是外商的情況下,國內開放「觀光賭場」無疑等於是在幫忙將國人的鈔票打包送進外人的荷包,研擬這個法案、訂這種稅率者無疑堪任「台灣經濟的吳三桂」!反賭聯盟憂心,政府在賭場立法的黑箱作業,將對台灣觀光發展與產業造成巨大與無可弭補的衝擊。

【主辦單位】反賭博合法化聯盟 【時 間】2013年3月26日(二)上午9:30 【地 點】行政院門口 【出席名單】反賭聯盟成員、澎湖、馬祖居民代表等數十人。 【新聞聯絡】何宗勳 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執行長 0920-329-493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3/2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