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要核電廠」 !
回應人民的聲音 江院長別再治標不治本、逃避責任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3/10
資料來源: 

309全國廢核遊行,全國共有超過22萬人上街表達廢核決心。北部遊行、中部遊行持續到夜晚,民眾熱情不減。北部凱道上的誓師晚會,擠滿凱道的人潮超過萬人,一起與貢寮、金山、蘭嶼居民高喊廢核,與所有樂團、舞台代表齊唱「我們不要核電廠」!堅持反核,才可能實現夢想!

不過行政院的回應卻「了無新意」。人民的安危不容打折,但無論是核四、或應依原有時程除役的核一、二、三廠,皆是生存環境的最大威脅。至今也仍無解決核廢問題的具體方案。至於追求低碳節能的回應,更是荒謬,一個應執行整體前瞻政策的政府,卻提出道德性的訴求,鼓勵人民養成節能減碳的生活習慣,毫無具體實踐的策略。

我們的訴求一貫,直接停建核四,停止危險核電、核一二三儘速除役,全面檢討核廢政策,落實用電需求零成長政策。我們認為鳥籠公投法、一個具重大瑕疵的制度,絕對不可能解決核四爭議。無視公民集結的力量、日益高漲的廢核民意,將核四爭議淪為政治算計的犧牲品,等同與公民社會為敵。下一次,我們會有更多人上街。

夜宿凱道的上千名群眾,在激烈的討論、快樂的歌聲,一筆一筆彩繪巨幅反核旗的作業中,繼續展現反核的熱切。而更多的反核群眾,在凱道升起反核旗,象徵反核的堅定,309遊行至310升旗典禮,是一個新的起點,唯有廢核的那一天,才是我們追求的成功!

遊行發言人:李卓翰、蔡中岳

3/10 7:00am 起床、集合 8:00am 反核旗記者會 8:10am 教唱 8:15am國民反核操 8:45am升旗典禮 9:10am 電影人(柯一正導演等)之「我是人我反核」行動

北部新聞聯絡人:劉惠敏 0921-103605、徐詩雅 0987-939423

發起團體: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鹽寮反核自救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蘭嶼青年行動聯盟、反核部隊、社團法人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立法委員田秋堇辦公室、環境法律人協會、人本教育基金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地球公民基金會、綠黨、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覺藝術協會、社團法人新北市愛鄉協會/林口社區大學、民主進步黨、台灣千里步道協會、非核家園大聯盟、社團法人綠色21台灣聯盟、OURs都市改革組織、台灣教授協會、台灣母語聯盟、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灣農村陣線、捍衛農鄉聯盟、青少年發聲網、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媒體改造學社、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瘋綠電行動聯盟、台灣東社(花蓮)、立法委員蘇震清辦公室、立法委員尤美女國會辦公室、立法委員林淑芬辦公室、台北市社區大學民間促進會、台灣巡禮2、草山生態文史聯盟、圓神出版事業機構、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環保聯盟北海岸分會、立法委員林世嘉辦公室、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凱達格蘭學校、宜蘭人文基金會、台灣維新基金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宜蘭友善生活小舖、台灣團結聯盟、台灣永續聯盟、中華民國景觀學會、98.5寶島新聲、99.1大千電台、立法委員鄭麗君國會辦公室、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台北市文山社區大學、人民火大行動聯盟...(持續增加中)

協力團體:

黑手那卡西-工人樂隊、新視/新世紀/港都網路電視台聯盟、自然形成空間工作室、輔大黑水溝社、台大大新社、同光同志長老教會、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耕聲人、P.L.U.R.S.電音反核陣線、財團法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RCA員工關懷協會、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洪雅文化協會&台灣圖書室、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光合教育工作室、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台灣女人連線、財團法人婦女新知基金會、新竹荒野鄉土關懷組、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財團法人青平台基金會、臺灣守護民主平台、東吳大學人權學程、AI兒童小組、白刷刷黑戶人權行動聯盟、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台大自然保育社、動物園復興運動家族、台灣外星人研究所、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南洋台灣姊妹會、永和社區大學、社團法人台灣社區關懷協會、黃教真宗地藏教會、桃園在地聯盟、248農學市集、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台灣勞工陣線協會、激進陣線、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Hydra樂團、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台北市家長協會、台灣聯合國協進會青年團、政大野火陣線、菲律賓歸僑關懷連線 CAFC、台師大人文學社、東華吉他、社團法人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化作春泥更護花青年行動聯盟、真光福音教會、社團法人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東吳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系學生會、東吳大學大學思潮研究社、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社團法人台灣法學會、屏東縣愛鄉協會、宜蘭縣環保聯盟、桃園市反核辦公室、三鶯部落、台灣國二林分會、洪雅書房、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全國自主勞工聯盟、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台北律師公會環境法委員會、蘆荻社區大學鬥陣公學社、台北市產業總工會、淡江大學五虎崗文化社、土拉客農場、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法律扶助基金會、臺北市北投社區大學...(持續增加中)

主題: 
事件分類: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