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團體:不會因公投結果而改變

2013/03/01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2013.03.01 02:58 pm

終結核四、全身上街!衝破鳥籠、迎向未來!反核團體將在3月9日在全國北中南東四地舉辦全台廢核大遊行,上午環保團體舉行誓師儀式,呼籲關心這塊土地的人當天站出來,直接表達廢核民意。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表示,包括蔡康永、愛亞、九把刀、柯一正、小野、魏如萱、旺福樂團等藝文界人士都熱烈響應,將出席當天遊行及誓師廢核晚會。

另外,已經表態廢核立場的林志玲、豬哥亮、桂綸鎂、女子團體S.H.E的Ella等知名明星,也在邀請名單中,反核團體正積極聯繫,希望這些人能夠親臨遊行、登高一呼,提振反核士氣。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批評,政府這次美其名以順應民意為由,提出核四公投,根本就是打迷糊戰。所有反核團體都將正面應戰,不會承認公投的合法性,不會因為公投結果而有所改變,將繼續抗爭到底。

「核災是不可逆的,一旦發生就沒救!」地球公民基金會董事長廖本全則強調,核電具有高風險性,這是再簡單不過的認知,但政府堅持續建核四,就只是炒短線,不把這裡當成是大家共同的家。

廖本全指出,政府突然拋出核四公投議題,但受限於公投門檻,反核有如不可能的任務,這代表執政黨想要續建核四,卻不想負責任,將問題丟給所有國人來承擔。

【2013/03/01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反核團體:不會因公投結果而改變 | 核四存廢引爭議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7729301.shtml#ixzz2MHL4CRGx Power By udn.com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